首页 > 专题 > 2020 > 宁夏交通运输 > 中卫片区 正文

中卫分局执法八大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

稿件来源: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: 2024-03-24 22:34:03
分享至:

  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执法八大队以党建为引领,围绕“情定南华、护航交通”党建品牌创建工作,于近期全面开展高速公路隔离栅及桥下空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。

图片1.png

  大队精心组织,周密部署,对辖区内的高速公路隔离栅及桥下空间进行了拉网式排查,对隔离栅的完好性、稳定性进行了细致检查,对桥下空间的堆积物、违规搭建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摸排。在排查过程中,大队坚持问题导向,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及时捆绑固定,不能当场修复的立即进行登记,通知养护部门组织人员修复,确保隔离栅的完整性和有效性。期间共督促修复隔离栅开口16处,排查桥梁28座,无桥下空间堆放堆积物、违规搭建构筑物情况。

  同时,执法人员深入高速公路沿线村庄开展宣传教育,通过走村入户,与村民们面对面交流,详细讲解了高速公路隔离栅的重要性及随意打开隔离栅的危害,通过生动直观的案例和图片,让村民们深刻认识到这一行为的危险性。大队将加强对高速公路隔离栅及桥下空间的日常巡查和监管,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发现和有效整治。 (中卫分局执法八大队 李华清)